将宁

稻米,全职粉

第十二年,我还在。

约摸四年前吧,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《盗墓笔记》这个名字,于是在信息课上搜索着看了。

“五十年前,长沙土夫子……”

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2015年8月17日,看到三叔的微博“我们只是,好久不见。”

哭的一塌糊涂。

它们仅仅陪伴了我四年,我失落于之前的漫漫长日我不曾伴它走过,庆幸于接下来的时光我们相携而行。

我看着那么多跟我一样的人在为他们哭,为他们笑,看着张起灵走进青铜门,看着8月17日成为了稻米节,看着这么多人将长白奉为圣地,看着他们的故事一路前行,未完待续……
看着看着就哭了。

有人问我:“你天天向我们安利盗墓笔记,你到底喜欢它什么啊?”

我一时语塞。

它有那么好,又怎么能仅凭一句“喜欢”来概括我对它的感情呢?

“因为它很好。”

我这么答。

《盗墓笔记》向我展现的是另一个世界,我在这个世界里遇见了很多朋友:吴邪,张起灵,王月半,黑瞎子,解雨臣,霍秀秀……

他们都很好。

他们有血有肉,对我来说绝不仅仅是书中人而已。

我会一直陪伴。

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的,结果一落笔反而不知该说些什么。那就祝张起灵/闷油瓶/小哥/粽王,生日快乐吧!

2025,长白山见。

评论